早安,香港。

今天的行程 : 早餐蓮香樓-->赤柱-->20:00幻彩詠香江

可能是因為到蓮香樓已經10點多了,人潮沒有很滿,所以並沒有感受到在眾多網友部落格裡描述的那種「到蓮香樓要卡位子」的情況,也可能是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很容易喬出位置。

自行入座後,服務生就會過來問你要喝什麼茶,ㄟ~這個,怎麼沒有選項,腦袋當下很空白,停了好久終於擠出「香片」兩個字,沖好茶,就等阿姨們推車過來了。

老實說,我不知道來蓮香樓要吃什麼(功課都不知道做到哪去!!),就隨緣吧,推過來的車上有什麼就吃什麼。

IMG_3944.JPG

IMG_3947.JPG

IMG_3948.JPG  

 這個牛肉丸子好好吃

IMG_3951.JPG

腸粉也好吃。

IMG_3955.JPG 

很軟嫩的豬肚。

IMG_3957.JPG  

荷葉糯米飯。

IMG_3959.JPG  

這個是魚頭。不過我不知道是啥魚這是陳胖拿叉燒包時,推車的阿姨推薦的

為了叉燒包我跟陳胖還被推車阿姨小小輔導了一下。她口音很重,我大致陳述一下我了解的部分。

她說她覺得大家(遊客)都很奇怪,看到推車就衝過來一籠一籠的翻,為什麼不用問的,或是可以請她們介紹店裡的招牌阿!!

她還用手指著叉燒包用充滿疑問的口氣說:「你們每個人來都要叉燒包,都在找叉燒包,你們覺得很好吃很特別??」

我:「ㄟ~這個,我是不喜歡叉燒包啦!!可是我也不知道要拿什麼。」(其實我討厭吃叉燒包。)

推車阿姨說:「可以問阿!我們可以介紹阿!大家都不懂吃。」

我跟陳胖也只能 「喔喔喔喔」的一直點頭。

可見,蓮香樓的推車阿姨很討厭遊客亂開她的蒸籠,覺得不被尊重吧!!像我同桌的香港人都是等推車過來,然後問車裡有甚麼,是真的只有遊客才會翻。

IMG_3963.JPG 

叉燒包

IMG_3960.JPG  

離開蓮香樓後,我要到銅鑼灣的登龍街搭40號綠色小巴到赤柱。

本來還在想不知道要等多久會有車。真是多想的,40號小綠巴根本就是源源不絕!!

很快就有車,很快就上車,很快就開車,車也開很快,奉勸大家,吃太飽千萬不要去搭。

40小綠巴的路線:銅鑼灣登龍街->軒尼詩道->堅拿道->摩利臣山道->香港仔隧道(好長的隧道)->黃竹坑道->香島道->淺水灣道->舂磡角道->環角道->赤柱村道(下車)->東頭灣道->赤柱村道->赤柱灘道。

沿途東看西看,大約30分鐘,赤柱就到了。

記得要在'"赤柱村道站""下車,陳胖就是一個不做功課又很自以為懂的討厭鬼,跟他說到了要下車了,硬是跟我爭我還沒,看吧,坐過頭了,赤柱攤道站,甚麼都沒有,好險遇到好司機,他看我跟陳胖臉上寫著問號,很明顯就是兩個迷路的遊客,就又把我跟陳胖撿回車上,不收費的把我們載回赤柱的鬧區。感恩你喔綠小巴司機

赤柱的英文是Stanley!!  

從赤柱新街彎進去,往下走,就可以經過市集到海邊。

赤柱.bmp

IMG_3978.JPG

雪糕車寂寞的身影。

IMG_3981.JPG

吃完雪糕,我就著涼了,喉嚨痛了起來。

IMG_3984.JPG  

天氣不好,天空灰灰的

IMG_3995.JPG
  
美利樓(Murry House):建於1846年,本來是駐港英軍的宿舍,後來被日軍拿去用作囚犯室跟刑場,至英國殖民地時期又改建為政府辦公室,但頻傳出鬧鬼事件,港英政府請神父跟牧師驅鬼,後又請佛教唸經超渡,才平息。

美利樓本來是在現在中環中銀大廈的位置,1982年因為賣地所以要將建築物拆掉,政府為了保存古蹟,就將拆下來的石塊加以編號,存放在倉庫內,15年後,終於在赤柱重見天日。

現在的美利樓裡則有海事博物館跟一些餐廳。

IMG_3996.JPG  

IMG_3997.JPG  

只要有海的地方就會有天后宮。當然,有張惠妹的唱片公司也會被叫天后宮。

IMG_4001.JPG

IMG_4006.JPG

來自油麻地上海街同昌大押的石柱。

IMG_4011.JPG

赤柱卜公碼頭。

IMG_4035.JPG

舊赤柱警署,法定古蹟,建於1859年,是香港最早建成的6所警署之一,現在租給惠康超市使用。

雖然現在裡面是擺滿貨架和商品,但裝潢格局還是保留以前警署時的樣子,仔細觀察內部的隔間、小台階、樓梯,再加上從電影裡對香港警署的印象,還真可以拼湊出一些畫面喔。

IMG_4059.JPG

 

赤柱,適合找個優閒的下午去走走看看的地方,如果到香港的行程很趕,或是到香港就是要瞎拼,那赤柱可以跳過。

很可惜,我到赤柱時著涼了,喉嚨突然痛了起來,人整個變的無力,有一種快要發燒的感覺,沒有心情好好的看看赤柱,很多地方陳胖都想去,可是我走不動,只好作罷。

離開赤柱,我選擇搭雙層巴士,搭巴士的地方在赤柱新街跟赤柱村道交叉口(紅圈圈處)。

我要回中環,所以可搭6、6X、66、206號巴士,巴士站牌都會把路線標示得很清楚。

赤柱.bmp  

我坐在上層最前面的位置,好刺激喔,因為是山路,又坐在上層,感覺左右搖晃的幅度有點大,晃著晃著剛吃完感冒藥的我睡著了。

一覺醒來已經回到中環市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