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香港。

今天的第一餐是龍記飯店

昨天晚上在打包行李跟整理這幾天的行程,熊熊發現,來香港這些天居然還沒吃過道地的港式燒臘,馬上就決定了今天的第一餐。 

龍記飯店在中環的結志街上,地址是香港中環結志街5號地下,就在蘭芳園6號新鋪的正對面,有兩家龍記飯店相連,是一起的。

店裡掛著一排烤好正在滴油的乳豬,超吸睛的

這是陳胖點的脆皮乳豬飯。 

CIMG5927.JPG

我的叉燒拼鴨腿飯。咦~~為什麼我沒有油蔥阿,老闆??

CIMG5928.JPG 

沒有任何配菜,不附湯,湯要5HK,吃起來有點乾、有點寂寞,看來我還是習慣有菜的陪伴,而且我覺得飯不好吃,香港人吃的米跟台灣的不太一樣,嚼起來沒有米粒香、比較硬,而且,老闆,你的飯都結球了啦

燒臘部分是還不錯,可是吃多了會膩,因為好油阿。

吃飽後,要來去機場快線香港站托運行李。因為考慮到逛完東薈城也許會大包小包的問題,所以我們決定先託運一個行李箱,留一個到機場寄放置物櫃,可以裝稍後的瞎拼物。記取來時的教訓,回時我們學會走天橋了,直通IFC(3期),再搭電梯下樓就到機場快線香港站了。

辦好托運行李,接下來是到機場寄放另一個行李箱。機場的遠東儲物櫃在入境層第二客運大樓翔天廊上,就在從第一客運大樓通往第二客運大樓的走道上。只要走過去說:雷侯,我要寄物。就會有服務人員幫你處理到好啦!

香港機場寄物資訊http://www.hongkongairport.com/chi/passenger/departure/all/baggage/left-baggage.html

接下來就是搭S1公車到東湧站,S1公車的搭車處離遠東儲物櫃很近,往回走左轉,走出大樓外就可以看到一堆巴士的搭車牌了。

 1592926732.jpg

從機場到東湧站這段路好迂迴,在S1公車上東晃西晃的搖了大約15分鐘總算到了。一下車就可以看到昂坪纜車站了。

http://www.np360.com.hk/html/chi/visitor/gethere.html

東涌站.jpg  

搭纜車搭纜車。

IMG_4336.JPG

香港的昂坪纜車是亞洲最大的纜車系統,有5.7公里長,搭纜車上山大約要20分鐘。

IMG_4361.JPG 

哇~~嗚!!!有人要徒步上山,太猛了,這一定要拍拍手,啪啪啪啪!!!

IMG_4367.JPG

~!!我以為下了纜車,我人就會在佛腳下了,沒想到,佛兒祂離我好遠阿!!!

IMG_4372.JPG 

從纜車站到大佛會經過昂坪市集,就是賣紀念品和食物的地方。

肚子餓了,在市集晃了一圈,沒有喜歡吃的東西,而且都好貴喔,最後決定先吃個subway暫時止夭。

IMG_4424.JPG  

走過市集,就是大佛在的寶蓮寺,是香港的四大佛教聖地之首。

IMG_4382.JPG 

天壇大佛,是全球最大的青銅坐佛。佛像重約250公噸,高34米。參拜大佛要先攀上268級石階。

又要爬,怎麼好像宗教聖地都是需要經過考驗才能到達的。不過,跟馬來西亞的印度教聖地黑風洞比起來,這裡爬起來輕鬆多了,至少不會手心冒汗,雙腳發抖。


IMG_4384.JPG     

IMG_4419.JPG

大佛旁的小佛

IMG_4400.JPG 

IMG_4399.JPG

IMG_4406.JPG    

 IMG_4407.JPG

IMG_4408.JPG

看看風景,拜拜大佛,搭纜車回到東涌纜車站,接下來是在香港的最後一個行程,東薈城瞎拼!!!

東涌站.jpg  

東薈城是一個outlet,好不好逛好不好買就因人而異了,我是覺得還好啦,因為我不是出國血拼族會員,本來做好功課要逛的品牌,隨意晃了一圈沒看到,就作罷了,懶得刻意去找,陳胖倒是逛得挺開心的,買了不少T-shirt。

離開東薈城,又搭S1公車回到機場,領出放寄物櫃的行李箱,把大包小包的戰利品用力塞進去,用立闔上,我的香港之行也在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