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桃園。

8:40的JAL日本航空,又要一大早就到機場喥咕。太早了,天空還是灰色的,路上車子太少,計程車通暢無阻,6點初就到機場了。

拍拍照渡時間,等日航櫃檯開。

IMG_4757.JPG

IMG_4761.JPG 

辦完登機手續,吃早餐去。按照慣例,每次來桃園機場早餐都吃漢堡王,好像也沒有其他好的選擇。

IMG_4788.JPG

我的飛機,正在準備中。

IMG_4792.JPG

上飛機了。討厭,又坐在機翼旁邊。

1316156276406.jpg

日航的飛機餐。很多人會嫌飛機餐不好吃,可是我還挺愛的,很久才吃一次,有新鮮感嘛

1316156273790.jpg

漢格達斯的冰淇淋ㄝ,好棒喔。把阿婆圓牽牽的搶過來,一口氣吃了兩盒冰淇淋

1316156275186.jpg 

12點半到達關西機場。這個時段只有我搭的飛機到達,也沒航班出去,機場空蕩蕩的。

IMG_4793.JPG

搭上機場接駁電車。

IMG_4801.JPG 

看到這個有一種哇~我真的到日本了的感覺。

IMG_4803.JPG 

關西空港 http://www.kansai-airport.or.jp/tw/index.asp

辦好入境手續,到Travel Desk買接下來行程要用的旅遊票劵。

未命名.bmp  

關西空港的國際線入境大廳在1F,出了到達口後往右轉就看到Travel Desk了。

在Travel Desk買了大阪周遊卡2日卷(2700日圓)和關西周遊卡3日卷(5000日圓)。

IMG_4806.JPG

買好票劵後,在大廳閒晃了一圈,拿了一些適用的地圖和旅遊資訊。

口有點渴,找到飲料販賣機,看到上面的價位,有幾秒鐘手軟。

搭電扶梯上2F,出電動門,室外陽光普照,天空晴朗無雲,關西空港駅就在對面。

IMG_4811.JPG  

關西空港駅是南海電鐵跟JR的共用車站。我們要搭的是南海電鐵,但在搭車前,要先買好明天就要用的JR關西1日卷(2000日圓)。

還沒走進JR的辦公室,就先看到一個台灣女生怒沖沖地走出來,邊走邊對朋友抱怨:「怎麼會這樣!我沒有印出來阿。那現在要怎麼辦!很過分ㄝ!!」

走到服務台前,用英文跟櫃台小姐表示要買one day pass two person,她用很重很重的日本腔英文說要趴素波豆,這我聽得懂,然後她又說了一串還是腔調好重的日式英文,我們對她搖頭表示聽不懂,她只好又重複一次,老實說我還是聽不懂,這時突然想到,她應該是要看回程的機票,在做功課時我有注意到買JR PASS要準備護照回程機票,趕緊拿出用A4紙印的回程機票給她,填好資料付完錢,她要把PASS交給我們之前又嘰嘰咕咕講了一大串,我完全投降,她只好又重複一次,這次我大致上聽懂她是在告訴我們PASS的使用規則,在我們點頭表示都懂後,這位日本小姐很不開心地把兩份PASS重重地放在我們面前的櫃檯上,她生氣了,因為我們聽不懂她的超日本腔英文,其實我早發現她在跟我們要回程班機資料時就已經擺臭臉了。

我說,這位日本小姐,我們不是故意聽不懂妳說的英文,只是妳的腔真的太重了。

走出JR服務處後,看到那兩位因為無法提供回程班機資料而被拒賣JR PASS的台灣女生還在外面,應該是影響到她們的旅遊計畫了,她們顯得有點不知所錯。後來想想,JR公司的確是比較龜毛,購買其他公司票劵都只需出示護照即可,而且現在幾乎都是使用電子機票,普遍都不會刻意把電子機票印出來,JR的規定是有點不合情理。

IMG_4813.JPG

照片最右邊是JR服務處,就是買JR PASS的地方。中間分別是南海電鐵(橘色)JR(綠色)的自動售票機跟售票窗口。

IMG_4812.JPG

我們要搭南海電鐵的空港急行列車到大阪難波站,自動售票機上很明顯可以看到「890」這個數字按鍵,890就是南海電鐵空港急行列車從機場搭到大阪難波站的價錢,可是不管我們怎麼按,機器就是沒反應,正打算放棄直接去窗口買,後方出現一句中文,大陸口音:「要先放錢」。回頭看,是一個大陸青年,他可能看見我們快把售票機的890按鈕壓壞了,決定過來指導我們。

在熱血大陸青年指導下買到的車票。

IMG_4815.JPG

之後,熱血大陸青年就一路帶領著我們找到月台搭上車。

他是從河南來日本唸書的,已經來日本3年了,剛結束河南探親行返回日本,所以我們才能在機場遇到他。本想問他一些日本旅行的問題,可是他說他很少到市區趴趴走,都是往郊區有山有湖的地方移動,看來是個熱愛大自然的青年。問他也是要到大阪嗎?他說只是到難波轉車。大約過了1個多小時,車子終於駛近難波月臺了。

好大一顆爆炸頭。好時髦阿。

IMG_4824.JPG

到了難波車站後,河南少年帶我們找到地下鐵御堂筋線的難波站,看著我們買好地鐵票,看著我們走進改礼口,他才很放心地離開。

IMG_4828.JPG

熱情的河南少年硬要幫我提行李,雖然我力大無窮,扛行李走下這段樓梯對我來說是輕而易舉,但還是很謝謝他

IMG_4825.JPG

我很感激河南少年的熱血幫助,其實我感覺得出來他對難波車站周邊並不是很熟悉,他是邊看路標邊問人,才順利把我們帶到地鐵站,他有一顆喜歡助人的心,我很謝謝他,但我們一直覺得遇到他有點搞笑。怎麼說呢?

第一。就算我搞不定南海電鐵的自動售票機,但旁邊有售票窗口,我還是可以比手畫腳跟日本站務人員溝通,買到我的車票。

第二。為什麼我查到的資訊都是"搭南海電鐵空港急行列車大約50分鐘可從機場到難波站",可是我們卻搭了快一個半小時呢?因為河南少年帶我們坐的不是空港急行車,只是普通車。(這點是我後來想通的)

第三。因為我不喜歡"趕",所以本來的計畫是從南海電鐵難波站慢走難波city跟難波nannan兩條地下街到地下鐵,邊走邊逛順便覓食,可是下了南海電鐵後,河南少年就一路帶領我們走馬路到地鐵站(所以才會有他幫我扛行李下地下道的照片),然後看著我們買好地鐵票,目送我們進月台,他才離開,我原本的計畫就沒了。

------------------------------------------------------------------------------------------------------------------------

搭地下鐵從難波到中津駅,4號出口離旅館最近,不過沒有電梯只有樓梯,出口後往前直走左手邊第一條巷子彎進去,直行大約5分鐘就會在右手邊看見旅館了。

北區梅田Hearton Hotel Kita umeda

IMG_55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