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大阪城,搭地鐵谷町線從谷町四丁目到南森町。

未命名 

從4號出口冒出地表,馬路的兩端是天神橋筋2丁目的入口。

未命名1

天神橋筋商店街

http://tenjin123.com/

南北長約2.6公里,直線距離是日本第一長的商店街。

因為是日本第一長的商店街,如果從頭到尾(1丁目~7丁目)走完,可以領取「滿步狀」。

如果是星期日和節慶假日,從一丁目出發,先在一丁目的「大賀天神橋藥店」領取申請單,然後就可以開始逛商店街,最後,在七丁目的「雜貨店西台」出示申請單就可以領到「滿步狀」。

平常日(星期一到星期六)則反過來,要從七丁目開始出發。

我覺得這個活動非常有趣,超想領那張「滿步狀」的,但在我興緻勃勃的約阿婆緣牽牽一起走時,他卻拒絕我,他覺得這很無聊,大潑我冷水,我拖不動他,只好放棄

天神橋筋

我們沒有目地的隨意走進商店街裡閒晃,看看衣服,逛逛藥妝, 順便覓食。

IMG_7704.JPG

走著走著,我的目光被這家店門口旗子上的讚歧兩個字吸走了。

IMG_7708.JPG

看了看店門口的商品介紹跟價位,我們決定晚餐就吃烏龍麵。

IMG_7707.JPG

除了麵食,還有關東煮跟炸物。關東煮跟炸物是自助式,選好後到櫃台結帳,如果要點麵食,在櫃台結帳時一起點。坐位也是自己找。

好不好吃喔??說不上來ㄝ,因為我是口味較重的人,所以清淡的湯頭不是很吸引我,不過麵條還滿好吃的,有嚼勁。

IMG_7706.JPG

單吃烏龍麵有點寂寞,所以拿了炸物跟關東煮相伴。桌上食物看起來不多,但後來吃得好撐,烏龍麵真是很有份量

IMG_7705.JPG

走在商店街裡抬頭看,會看見很多彩色的飛天鳥居。

IMG_7712.JPG IMG_7713.JPG

IMG_7716.JPG IMG_7718.JPG

IMG_7715.JPG 

離開天神橋筋商店街後,我硬拉著阿婆緣牽牽陪我去看房子。

搭地鐵到心齋橋站,走3號出口,踩著人行道往北走,這一區叫南船場,有很多個性小店,不過已經8點多,大多都今日營業時間已結束。無所謂。

未命名  

因為我來南船場只為了見它一面,Organic Building

下圖的橘色Organic Building是南船場有名的地標。我在旅遊書上看到它的照片就決定一定要與它見個面。

好可愛的房子阿,最大的特色就是橘色的外牆上有132個盆栽,每個都種滿了綠色植物,設獨立的灑水系統,不須人手灌溉。

Organic Building是義大利建築師Geatano Pesse設計,建於1993年,Geatano以環保綠化與細胞排列為概念,涵義是人類與大自然並存,應該是要人類愛護環境吧。

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南船場4-7-21。

IMG_7732.JPG

像個偷窺狂在Organic Building旁晃來晃去,盯著每個門跟每個窗戶看,好想進去喔,不知道裡面是甚麼樣子。

但我不想因為闖空門進日本警局,看了看手錶,晚上還有其他行程,只能說聲:Organic Building~~BYE~~。

走回心齋橋地鐵站,這一區好熱鬧,有一條長長的心齋橋商店街,有一棟大大的ZARA跟大大的Uniqlo。

久聞Uniqlo大名,這次總算可以見見本尊了,二話不說就衝進店裡。

http://fr.mapion.co.jp/map/uc/PoiInfo?vo=mbml&grp=uniqlo&kencode=27&poi_code=10101333

一整棟的Uniqlo,門庭若市,大家的購物籃都裝的滿滿地,我當然也是不能落人後阿,所以接下來是~shopping time~

沒啥收穫,阿婆緣牽牽居然買得比我多,衣服都那麼樸素是要怎麼穿阿,不對我的胃,哼,早知道就去ZARA

看了看手錶,該來去搭摩天輪了。

HEP FIVE摩天輪在HEP FIVE百貨的7F,一樣是使用大阪周遊卡可以無料使用一次的設施。

HEP FIVE  http://www.hepfive.jp/

我的箱子到了。

IMG_7734.JPG

好~好~好貼心的設計喔,箱子的窗戶上印有城市地圖,讓你可以搭配著看。   

IMG_7742.JPG

IMG_7754.JPG

可以看到小小的大阪城喔。

CIMG6462.JPG

搭完摩天輪,本來還計畫去空中庭園展望台看夜景的,但兩個人都累了,決定提早收工回旅館休息。

晚安。

IMG_77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