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桃園到亞庇,9:55從桃機出發,搭第一班高鐵上去好像有點太趕,而且意外的旅行=意外的開銷,所以我決定省錢搭夜車北上。

訂了1點35的和欣客運,末班捷運是凌晨15分,怕錯過,我並不想岔開雙腿載著大行李箱騎摩托車到車站,更不想寄放摩托車多花錢,所以早早就到捷運站等車了。

23:55的捷運站裡有點空過分安靜,一點點聲音都讓我東張西望,但更讓我驚恐的是,我的金剛手......。好險有發現,阿不然這一路夾到亞庇去,應該會身手異處,真是阿密陀佛。

IMAG1939

到了機場等密絲特胖會合。一大早的機場裡人還真是多,怎麼大家都這麼閒阿!!

亞航手續是由長榮代辦,排的長長的隊伍,搞不懂ㄝ,為什麼都網路報到了還要排隊呢??怎麼不開個直接託運行李的櫃檯呢??這樣提早網路check-in有什麼意義呢??

前面排了一個馬來西亞華人家庭,5個行李箱有3個超過買的重量,櫃台小姐光是跟他們解釋超重要多收費或是他們可以把3個超重的行李箱內容物移一些到沒超重的那兩個就花了10幾分鐘,再看看隔壁櫃台,也超重,不想付錢就打開行李箱拿些東西出來阿,在那邊凹東凹西的浪費大家的時間,救狼喔!!!!!

等等要帶我上天的飛機。Delay了一會兒,但沒關係,只要不要取消班機就好,在網路上看過許多關於亞航班機突然取消的文章,導致我對搭亞航有一股莫名的緊張感。  

IMG_0919

順利上了飛機,沒東西吃,沒電影看,加上在客運上被一個阿背的打呼聲吵得整夜不成眠,一聽到"叮",我馬上解開安全帶,躺下(3人坐只坐了我跟密絲特胖,我把他請到最外面的座位,空出來的中間座就是我的床啦)。經過了3個半小時的睡眠(飛行),雪特,睡姿不良扭到脖子了,忍著脖子痛往窗外看,哇~~~好美,清透的海上散布著許多綠色的島嶼,看到這景色,心情整個大好了起來,好想快點下飛機喔。

IMG_0930

下了飛機,跟著人潮走進建築物裡頭,亞庇機場小小的,8個入境櫃台,2個行李轉盤。

IMG_0933   

在機場大廳找到計程車服務處,給櫃檯小姐看了旅館的名字,30零吉,據我做功課得來的訊息是在這裡買乘車券搭到亞庇市區都是30零吉,但其他地區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沒搭過嘛。付了錢後拿著小姐給的乘車券到外面搭車,到哪兒搭車呢??難道是隨便找輛計程車跳上去都行,當然不,在機場大門正對面的馬路中間有一位招呼的人,要把券拿給他由他來安排車輛。

IMAG1944   

進入市區後有點塞車,花了約20分鐘車程到飯店,辦好入住手續,放好行李,等密絲特胖裝好他的無線分享器,確定房間內可無限上網後,趕緊出門換馬幣然後到旅行社付錢。

一踏出旅館,唉呦,怎麼下雨了,老天爺阿。還好要去的地方都位在飯店方圓5里內。

話說這飯店的位置還真好,出了旅館往左轉順著路走,過個馬路就到Wisma Medeka(橘框)了,如網友們所說地,Wisma Medeka裡有很多間可換錢的money exchange,比來比去好像匯率都差不多,1:10.4是我當天找到最好的了,怪怪,我早上在桃機看還有10.55ㄝ,怎麼會這樣ㄌㄟ!!!!但匯率不好錢還是得換阿,阿不然吃飯要拿什麼付呢,唉~~!!

Wisma Medeka  http://www.wismamerdeka.com/home.php

換好馬幣後,過個馬路到Wisma Sabah(綠框)找旅行社付明天要到美人魚島逍遙的費用。這棟Wisma Sabah蓋得真特別,L型,中間夾著一個空地,再前面就是Gaya Centre Hotel(紅框)。走進Wisma Sabah大門,兩點鐘和十點鐘方向各有一條長長的走道,走道兩邊都是一間間的旅行社,來來回回走了八百趟,怎麼沒有Palm Beach Mantanani Holidays呢???站在建築物外的走廊下看著烏嬤嬤一直滴雨的天空發呆,怎麼辦????又看了一遍行程表上的旅行社地址Lot 117, 1st Floor, Wisma Sabah, Jln Tun Razak,88000, Kota Kinabalu,Sabah, Malaysia,突然間,,吼~~~馬來西亞的1st Floor應該是台灣人的2F啦,果真一上到2F立刻就找到Palm Beach Mantanani Holidays,付完錢,YA,甲奔去!!

未命名

未命名.JPG

(↑照片來自Suria Sabah官網)

雨還是滴滴答答的下,看來今天是沒有晚霞可看了。

淋著雨從Wisma Sabah跑到加雅街。Jalan Gaya-----亞庇美食一條街,書上介紹的食店2/3都位在這條街上,從頭到尾把街走了一遍,尷尬的時間下午4點多,賣早中餐的收了,賣晚餐夜宵的還沒營業。瓊萬興還開著,但包子櫃裡空蕩蕩,新中華收了,老闆站在店門口跟鄰居閒聊,街尾的怡豐茶室營業中,我決定來碗Laksa開啟我的亞庇美食之旅。

IMG_0940

沙巴旅遊局,白色復古英式建築,提供旅遊諮詢跟資料索取。

IMG_0941

另一棟白色建築,Jesselton Hotel。

IMG_0942

怡豐茶室。好像漲價了,跟在網友部落格上看到的價錢不一樣。

IMG_0956

我的Laksa。3年前去吉隆坡的時候吃過喇沙,忘記它的味道了(3年前的吉隆坡之旅我一心一意迷戀炒粿條),今天這一吃,吼~~就是這味道,真好吃

IMG_0952

密絲特胖的牛雜,原本是要點煲仔飯的,但要等15分鐘,胖子肚子餓不能等,所以改點牛雜。我才喝到一口湯就整碗被密絲特胖秒殺了,只記得湯頭有點中藥味。

IMG_0946

飲料目錄。

IMG_0953

走出怡豐,雨勢漸漸變小。 

IMG_0957

炎熱的雨天,加上我扭傷的脖子痛ing,我們決定回飯店休息,走著走著不知道為什麼走到富源裡去了

一直以為富源在亞洲城那邊,沒想到沙巴旅遊局旁邊也有一間。富源是複合式餐廳,有麵包店、自助餐、港式點心、飲料吧和現烤麵包。

幾秒鐘前才吃飽,所以只點了牛油加椰吐司和拉茶,嚐個味道,畢竟是眾網友推薦的美食。

這個白吐司還真是好吃,軟軟綿綿的,加椰醬有點甜,牛油有點鹹,搭配起來岡剛好,但常吃會胖阿,熱量真高。

請在櫃檯"还"錢。真促咪

IMG_0958

回到飯店沒多久雨就停了,雨後的晚霞一定很美,但我整個發懶,即使飯店就在海邊,離開床走出房間站在走廊窗邊已經是我的極限了。脖子痛阿

從飯店走廊窗戶拍到的晚霞。

IMG_0959 

宵夜時間,來去吃肉骨茶,這邊的肉骨茶都是傍晚開始營業,屬於晚餐宵夜美食。

因為走著走著突然看見新記肉骨茶,就決定吃它了。

IMG_0981

兩人份的肉骨茶,油條是另外點的。

IMG_0970

IMG_0971

黃酒蝦。老闆介紹的,酒味好重,那個湯我完全不敢碰。

IMG_0969

椰子布丁。老闆介紹的,也在我的必吃list上,那就來一顆吧。

IMG_0963

好大一顆阿,吃肉骨茶沒飽,吃椰子布丁都飽了。沒有特別好吃但也不難吃,算是有新鮮感吧,當地才吃得到的東西。

IMG_0978

三色奶茶。老闆介紹again, 老闆舉著大拇指跟我說三色奶茶讚,我怎好意思說那來杯桔子水。本來以為會很甜,因為三色是茶+奶+焦糖,BUT,不甜ㄝ,有茶香,好喝,推一個。

IMG_0966

吃得一乾二淨。  

IMG_0975

老闆。老闆會親自出來招呼客人,是我喜歡的那種老闆,知道你是觀光客,會介紹店裡的招牌菜給你,讓第一次光顧的客人(也可能是唯一一次,觀光客嘛)能精準地品嚐到店裡最美味的食物,不會亂點一通或點過多而浪費。

IMG_0976

IMG_0982

吃飽,刻意走別條路回飯店。

IMG_0987 IMG_0990

IMG_0993

IMG_1006   

跟旅行社約了明早7點45分來接人,晚安。

.............................................................................................

天阿,頭爆痛,凌晨5點多被頭痛痛醒,躺也不是坐也不是,喬不出舒服的姿勢,頭痛、肩膀痛、背痛對我而言都是家常便飯,所以我絕對隨身攜帶止痛藥跟肌肉鬆弛劑,這次不知道是因為扭傷脖子造成的頭痛,還是亂吃一通造成身體不適引發頭痛,不管啦,吞了藥希望頭痛快點退散, 6點多了,完全沒有好轉,我不想取消美人魚島潛水啦,密絲特胖去買早餐,怕我空腹吃藥太傷胃,直到7點止痛藥藥效發作,頭痛症狀舒緩,我才趕緊起床梳洗,我~要~去~美~人~魚~島~啦~~~~~~,什麼都不能阻止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