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34    

7點45分,旅行社的領隊準時出現在飯店大廳,領隊不會講中文啦

小巴,車上還有兩對香港情侶,一個歪國人,我們是最後接的客人,接完我跟密絲特胖就開始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到碼頭。

我訂了到美人魚島一次體驗潛水一次浮潛的行程,350零吉/人。

............................................................................

話說我從來沒想過要做水肺潛水這件事,因為我不會游泳,在水裡我很難控制我自己的身體,沒安全感的程度更是爆錶。

一開始只打算到美人魚島浮潛,在網路上找了幾家沙巴當地的旅行社,分別寫了信去詢問,在等回信的時間裡持續在網路上閱讀網友們寫的沙巴遊記,有一位網友寫到她要到Wisma Sabah裡的Scuba Paradise付潛水費用,於是我就估狗了 Scuba Paradise,找到了這間旅行社的網站,一看就愛上。

Scuba Paradise:

http://www.scubaparadiseborneo.com.my

http://palmbeachmantanani.com/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Palm-Beach-Mantanani-Island/114052565325021

美人魚島(Pulau Mantanani)其實是由三個島嶼組成的,Mantanani Besar(大美人魚)、 Mantanani Kecil(小美人魚)和Lungisan(林吉善),size分別為大、中和小。

有些旅行社是安排到小美人魚島,有些則是到大美人魚島。Scuba Paradise這間公司在大美人魚島上有自己的沙灘-Palm Beach和設備,再加上我喜歡它一次體驗潛水一次浮潛的方案,所以我最後選擇了它。(看了它的網站後我突然湧起來想要體驗水肺潛水的念頭,真是太神奇了。) 

...........................................................................  

小巴一路往北行駛到Kota Belud,車上的大家睡得東倒西歪,昨晚因為頭疼沒睡好的我反而一點睡意都沒有,盯著窗外的風景看了一個多小時後,車子開進加油站裡讓大家下車走走上廁所,上車後又繼續開了約十來分鐘,這當中經歷了閃過一堆趴在路中間的牛群,不小心碾了一隻牛蹄後,最後抵達了Scuba Paradise自己的碼頭

碼頭是在河岸邊,大家在這等船順便簽名,浮潛的人拿到的是一張A4紙,簽個名就好,我跟密絲特胖要潛水,拿到的是長達3頁寫得密密麻麻的注意事項,簽起來有點緊張。

IMG_1012

這是神山嗎??

IMG_1021

隔壁碼頭,另一家旅行社的船,看起來還不錯,希望等等來接我們的船不要太爛

IMG_1013

Scuba Paradise的碼頭休息區裡除了剛剛同車的人外,還有其他約十來個人,看來大家都是參加Scuba Paradise美人魚島一日遊的行程,是今天的夥伴們。

在碼頭等了約15分鐘,船來了,船還不錯喔,兩側有做約50公分的透明壓克力板,可防止海水潑進船裡,但不影響賞景和吹海風。

IMG_1026

船開出河口後,在海上飆了約40分鐘,看到了,即使來回要快4個小時的車船程,我還是一心一意要去的美人魚島。到了。

IMG_1033  

下船後,領隊要大家把東西隨性地丟在休息區裡就可以去領等等浮潛要用的呼吸管跟蛙鏡了,我跟密絲特胖則被帶到另一個小房間去試蛙鞋跟防寒衣,蝦密!!只有我跟密絲特胖要潛水喔,這時有一個又瘦又高皮膚被太陽曬得自然黑到發亮的人走向我們,他是潛水教練史派羅先生。

史先生,我就把自己交給你了,請你好好照顧我,我是旱鴨子,在你開始教我潛水之前,要不要先教我腳要怎麼打水或踢蛙腿。以上這段話是我見到他後心中的OS。

英文教學,密絲特胖完全聽不懂,不過他沒差,他是有潛水執照的人,所以我聽不懂的地方還可以問他。

腰間綁上鉛塊,背上蕩懷懷的氧氣筒,史先生讓我們先在雙腳踩得到地面的淺水區練習,要先學會用管子深吸氣慢吐氣、看懂在水裡用的溝通手勢、呼吸管掉了要怎麼重新咬住、蛙鏡入水了要怎麼排水等等等,一直重複練習到每個動作都經史先生認證OK後,潛水開始。一樣是先在淺水區,他帶我們繞了幾圈,再次確認我倆狀態OK,他大手一揮,原停在沙岸邊的船開了過來,~背著這麼重的氧氣筒從水裡爬到船上還真不是普通的難,船開到離岸邊較遠的海域,停止行駛後,史先生開始教我們要怎們栽進海裡,我一開始以為我會抗拒,但沒想到我絲毫沒遲疑,在他123的3都還沒數出來之前,我就興奮過頭的栽下去了,這個背著氧氣筒帥氣地往後栽進海裡的動作挖真尬意,要我再多來個幾次也OK。

再次淺入海裡,對我這個不會游泳的潛水新手來說,要時時提醒自己深吸慢吐,又要亂滑一通讓自己追上史先生跟密絲特胖,還要控制我那偶爾往上浮又偶爾往下墜的身體,3不5時還要擤個鼻涕舒緩耳朵的疼痛,又要抽空排掉蛙鏡裡的水,太累了,一直忙這些我哪有時間好好地欣賞海底世界,所以我後來死抓著密絲特胖,讓他來拖拉著我移動。

<事後問他這次潛水好玩嗎??他居然回我:還好,要一直拖著妳好累,有點累贅。>

美人魚島週邊的海洋生態並不是很豐富,來這邊潛水是希望能遇到美人魚們,平時燒香拜佛呼叫阿門不夠勤勞的我當然沒這等好運啦,在海裡待了約15分鐘後,結束了,總算可以浮出水面用鼻子呼吸了,一直用嘴巴做深呼吸,好累,連肺都覺得累。

回到岸上後,沖個水,等吃中餐。中餐是吃把費,愛吃多少都可以。領隊說下午1點半出發去浮潛,也可以選擇不去,想了想,還是決定再去泡泡水。

IMG_1051

龍蝦生魚片??當然不是囉,只是一隻在海裡撿到的已往生龍蝦。

IMG_1049

IMG_1037

IMG_1038

IMG_1057

IMG_1040

海水好清澈

IMG_1042    

IMG_1035

IMG_1078

為了這次的旅行專程去買了個相機防水套,先拿出來試試。

IMG_5787

1點半出發去浮潛,下水前領隊說這一帶海域可以看到尼莫,可是......我一隻都沒看到,有沒有可能因為我是海鮮狂熱份子,所以魚都討厭我??

拍到兩隻黑黑的魚。有點難拍,看不清楚螢幕,根本不知道鏡頭有沒有對到魚,按沒幾張我就放棄了。

IMG_5798

IMG_5807

IMG_5817

浮潛結束後,只留約10分鐘讓大家沖個水穿衣服,就上船回沙巴本島了。

河邊的水上屋。

IMG_5833

回到Kota Belud的碼頭,等小巴來接我們,領隊說剛剛沒沖乾淨的人這裡可以shower,看要不要再去洗一次,不過大家都懶了,甲冰髂喜在啦。

我買了一個貴桑桑(7零吉)的山竹冰淇淋,很好吃,山竹果肉很實在,不過它是made in Thailand的,下次去泰國吃就好,這裡賣太貴。

IMAG1946

4點了,天空還是這麼藍。

IMAG1947

上車後沒多久我就睡掛了,醒來後看到窗外真是嚇呆,雨好大啊!!!我閉上眼睛之前還是個大晴天的,希望只是陣雨,別下太久。         

IMAG0060

IMAG00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