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上環後,我要搭叮叮到灣仔,拿出我早就影印好的叮叮路線圖和八達通卡,好期待喔!!

搭叮叮和賭馬是我這次來香港必做之事,大家口耳相傳的香港該吃的美食、該買的名產、該逛的商場,我到不是那麼在乎,採隨緣態度。(話是這樣說啦,一進到商場還不是捨不得離開。)

IMG_3725.JPG

IMG_3727.JPG

IMG_3728.JPG 

力寶大樓。

IMG_3722.JPG   

看到和昌大押就知道灣仔到了,但我沒有下車,因為我捨不得下車,所以一路坐到銅鑼灣,其實是因為這台叮叮的最後一站是銅鑼灣,我必須下車,不然我今天的行程就要改成終點站筲箕灣了。

IMG_3730.JPG

在銅鑼灣下車後,就隨意晃晃。

在銅鑼灣怡和街上有一個圓形的天橋,天橋上掛有一些橢圓形的銅牌,銅牌上刻蝕著老香港的照片,當地人稱此天橋上的老香港展覽為"掌故廊"。

從怡和街彎進東角道,再左轉進入駱克道,看到卓悅藥妝(藍點),進去逛了一圈,因為沒做功課,搞不清楚什麼東西比台灣便宜,買了一個當天晚上就可以敷的清潔面膜(香港空氣不好再加上天氣忽冷忽熱的,我感覺我毛孔裡的粉刺正在茁壯,)和腋下防汗貼就離開了。

續往前走,在左手邊看到義順牛奶公司(咖啡框),都看到了,哪有不進去吃碗燉奶的道理,點了原味燉奶、咖啡燉奶和豬扒包,燉奶還是原味的好吃,豬扒包我是覺得還好,麵包外皮有點硬,裡面又太軟,沒有澳門豬扒包的那種有口感的咬勁和麵粉香。

 銅鑼灣.bmp    

沿著駱克道繼續往前走,會看到一座高架橋,左轉堅拿道東,往前直走,過軒尼詩道,就會在橋底下看到有名的"鵝頸橋下打小人"(紅圈圈)。

打小人.bmp   

打小人應該是末代行業了吧,生意頗冷清。其實我是繞了2圈才找到的,第一次是沒在堅拿道左轉,沿著駱克道一直往前走,越走越不對勁,兩旁沒什麼熱鬧商店,都是木材行或賣裝潢器材的,所以走到馬師道就左轉繞回軒尼詩道了,雖然多走了一段路,不過陳胖可開心了,他在馬師道上找到他夢寐以求的咖哩魚丸攤(又是香港電影看太多的影響),吃到他在香港的第一串魚丸,像是吃到仙丹一樣開心。沿著軒尼詩道往回走,經過打小人面前卻不自知!!!眼睛真的是不知道在看哪!!在從波斯富街繞回駱克道,左轉堅拿道東,這次很認真的左看又盼,才看見打小人的婆婆們。吼!!!阿婆,吝真拍吹ㄋㄝ!!!

IMG_3762.JPG

IMG_3763.JPG

搭叮叮前進灣仔,在莊士敦道下車,從船街走到皇后大道東,船街裡有榮興小廚和鴛鴦飯店,都是在旅遊書或旅遊部落格裡看過作者大力推薦的食店,不過,我不餓阿!!我的胃來香港後異常的害羞,真是不爭氣!!

IMG_3771.JPG

在皇后大道東上可以看見洪勝古廟。

IMG_3773.JPG

再往下走可見舊灣仔郵政局,現在是環保軒,好像是可以進去參觀的,不過我沒去。照片左手邊那個鐵門就是傳說中鬼差進出的門。

IMG_3779.JPG

再往下走,右轉進石水渠街後,藍屋就在眼前。

藍屋是香港的一級歷史建築,那天去還遇到學校的校外教學,這時就恨自己聽不懂廣東話,不然就可以順便聽聽老師的講解,我看他對著藍屋比手畫腳,講的口沫橫飛頗激動。我心想 : 藍屋,你以前發生過什麼事?老師他為麼要介紹你介紹的那麼激動?

IMG_3781.JPG

IMG_3783.JPG

IMG_3786.JPG
   
藍屋後面的黃屋

IMG_3784.JPG

灣仔這邊其實有很多棟有顏色的房子。

IMG_3775.JPG

IMG_3794.JPG

在灣仔隨意亂晃,看到在春園街上的金鳳茶餐廳,它的波蘿包和凍奶茶是陳含含拍胸掛保証的,也有很多網友推薦必吃,所以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衝進去了,但其實我不餓,甚至是還有點飽。我點了波蘿包和凍奶茶,陳胖是點雞批和凍奶茶。

ㄟ~~是陳含含的胸有問題??還是我不餓??吃起來就還好!!波蘿包濕濕粘粘的,不香不酥,很失望。我心裡偷偷認為,台灣85度吸的波羅麵包是最好吃的,香港的捧友,若有閒歡迎來台灣吃吃阿。

IMG_3789.JPG

 

IMG_3792.JPG

IMG_3793.JPG
  

離開金鳳後,我決定要先回飯店小休息,累了!!肚子不消化,走起路來太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