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要去搭天星小輪的路上,經過中環的H&M,都看到了哪有不進去的道理。

隨意逛了一圈,唉~這種歐洲系的衣服,真的是要身材爆瘦且高挑的女生穿起來才好看,我連試穿都放棄,買了一個愛心戒子和皮質手環就離開了,陳胖也不喜歡,他嫌材質太薄。我想就是因為材質的關係才那麼便宜吧!!下水洗個沒兩次衣服就虛掉了。不過我覺得陳胖根本就把心思放在UNIQLO上。

到中環的七號碼頭搭天星小輪,本來以為天星小輪大概像從高雄開到旗津的船一般大小,我錯了,天星小輪大多了,而且它內部裝潢是仿木頭材質的喔,木頭椅、木頭窗框、木頭船壁,古色古香的,坐在船裡吹著微風看著維港的夜景。吼~~那麼快就要下船了喔!!

IMG_3815.JPG 

IMG_3820.JPG 

在H&M買的戒子。

IMG_3807.JPG 

下船後,到尖沙嘴地鐵站搭車到旺角。

在尖沙嘴的街頭,我感覺香港島和九龍島散發出不同的香港味道。

若從尖沙嘴看香港,香港是一個現代都會,它擁擠、高度開發、時尚且虛榮,甚至散發出冷漠的味道,會讓我想加快腳步離開。

若是從香港島看香港,雖然還是擁擠,但它充滿驚喜,常常可以在一個轉彎處或是一條巷子裡,感覺到時間的靜止,一股"老"的味道。

也許是因為我特愛叮叮車或是因為我這個人較復古,所以我偏好香港半島。當下,我加快腳步離開尖沙嘴。

一走出旺角地鐵站,我頭暈了

人好多,街道好多,轉角好多,我連拿著地圖都找不到方向,球鞋店、服飾店、彩妝店,我需要馬上離開這。

離開旺角,搭地鐵前進油麻地,來去廟街吃興記煲仔飯。

要從油麻地地鐵站到廟街最快的方法是走出口C,出口C左轉彎進文明里,第二個街口就是廟街了,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明明拿著地圖看著指標,我卻是從B2出口冒到地面上,ㄟ~那就多走一點路吧!!

廟街.bmp  

IMG_3830.JPG 

一彎進廟街很快就可以看到興記菜館了,興記生意做很大,一條街上有3個店面。

其實也不用煩惱找不到興記,只要你臉上露出茫然,自然會有人拿著菜單過來跟你說:「興記,沒錯,興記!!」那個口氣就像是知道你在找它。也是啦!!我覺得興記都快變成廟街裡的觀光景點了。

興記煲仔飯 地址:香港九龍油麻地廟街15、19、21號。

坐定位後,菜單是厚厚一本,就像台灣的熱炒店一樣,要什麼有什麼,只是它多了特別的「煲仔飯」。

既是為煲仔飯而來,當然就是專心於煲仔飯上。認真研究一番後,我點了鹹魚雞粒煲仔飯,陳胖點的是雞軟骨煲仔飯,還有一個煎餅。

煎蠔餅不錯吃,香香酥酥的,要記得搭配辣辣的沾醬。缺點是很油,一度很想拿吸油面紙出來幫它吸個兩下。

煎蠔餅。

IMG_3832.JPG 

煲仔飯。

IMG_3834.JPG

我的鹹魚雞粒煲仔飯。

IMG_3838.JPG
                
陳胖的雞軟骨煲仔飯。

IMG_3839.JPG

拿到煲仔飯後,要記得拿起桌上的醬油,狠狠的給它淋下去,然後用力的拌它,再開動,阿不然是會甲無味的喔。

煲仔飯的飯粒吃起來比較像是泰國米,略硬有嚼勁,再加上黏在鍋上的鍋巴,如果平常是愛吃軟飯的人,可能會舉雙手投降。

吃到一半,陳胖突然說:好像太晚開蓋,悶太久,飯變更硬了。我:是喔??

不過蓋子的確是要自己開,我們本來以為會有人過來幫我們開蓋子(以為自己在吃牛排喔!!),煲仔飯都上桌3分鐘了,兩個人還在那討論鍋蓋是要自己開嗎??

回來後發現有網友是先開蓋加醬油,然後再蓋起來悶一下,聽說這樣會比較入味。

不論煲仔飯的吃法是如何,我是無法領悟它的名氣跟香氣啦!!就當做是一次促咪的經驗。

IMG_3848.JPG

IMG_3847.JPG

吃飽後,當然要來逛逛有名的廟街。

在上海街和廟街中間是油麻地停車場大廈(藍框),兩旁的加士居道居然跟大廈約3-4樓的位置相連,所以車子開著開著會開進大廈裡然後穿越大廈開出去ㄝ,我在一旁大驚小怪,陳胖瞄了一眼後說:「對阿,我之前看電視節目介紹過」。吼~~阿你是不會介紹一下喔!!

加士居道.bmp  

在甘肅街和佐敦道進入廟街的入口處,各有一個廟街牌樓,是2009年底才建好的,為了重振逐漸蕭條的廟街人氣。

對於處處有夜市的台灣人來說,廟街不好逛ㄋㄝ!!與其花三百多萬蓋那兩個牌樓,不如來台灣考察一下什麼叫夜市文化啦!!台灣夜市萬歲

IMG_3850.JPG

離開廟街後,我要來去星光大道。

香港島的夜景。

IMG_3864.JPG   

IMG_3866.JPG  

沒腳架夜景真的很難拍ㄋㄝ,一堆都motion。

星光大道。(我有學雕像擺POSE的習慣。)

IMG_3927.JPG  

我把城城套住了

IMG_3897.JPG  

李小龍先生。

IMG_3912.JPG 

鐘樓

IMG_3935.JPG  

 

好累。
腳好痛。
嚇。天星小輪關了。
又要走到地鐵站。
我要哭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