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原本,今天的行程是:神戶北野異人館 有馬泡溫泉 六甲山看夜景。但現在要加上昨天沒去成的舞子海上步道。

為什麼一定要去?我也不知道,有時候旅行就是這樣,有些地方沒去成,會覺得無所謂,有些地方就直覺很想去。

今天要使用的是 「有馬六甲一日卷 阪神版 ¥2400」,售票處是梅田、尼崎、甲子園、御影、三宮等各阪神電鐵的站長室。 

阪神版就是基本版 + 阪神全線 (神戶高速線除外) 

基本版是下圖中綠色線的範圍  範圍內的交通工具是可以無限次搭乘的喔

1.神戶市營地下鐵三宮站駅到新神戶駅區間。
2.北神急行電鐵從新神戶駅到谷上駅區間。
3.神戶電鐵從谷上駅到有馬溫泉駅區間。
4.六甲有馬空中纜車。
5.六甲山上巴士。
6.六甲cable car。
7.神戶市營16號巴士。
8.阪急電鐵從阪急三宮駅到六甲駅。 

8536951472.jpg

阪神版就是上圖的綠色再加上下圖紅色框框內的阪神電車,所以我可以從我住的大阪梅田最遠搭到神戶的元町,再過去(咖啡色箭頭)就是神戶高速線了,而紅框右邊的橘色箭頭過去則是近鐵線。

 阪神電鐵  http://rail.hanshin.co.jp/

阪神版.bmp 

一開始,我一直不懂一件事,有馬六甲周遊PASS一日卷阪神版的定義是:基本版 + 阪神全線 (神戶高速線除外),特別強調神戶高速線除外,只強調神戶高速線,那三陽電鐵線可以搭嗎????搞不懂ㄋㄟ。

1.bmp

雖然一直到上車前,我還是搞不懂我到底能不能用這張卷搭車到舞子,但我決定先上車再說。

從旅館慢慢晃到JR大阪駅,JR大阪駅與大丸百貨共構,我們先到大丸百貨樓下的熟食區覓食。日本百貨的熟食區超精彩,生魚片、壽司、炸物、便當、甜點等等,琳瑯滿目,看得我是口水分泌量大增,逛了好幾圈,將過一番掙扎後,我買了一個炸蝦便當和兩個可樂餅。

提著我的美食,心滿意足的走出百貨公司,突然瞄到指示阪神地鐵方向的指標,心想原來JR跟阪神地下街有相通喔,真好,就順著指標走,然後我就開始鬼打牆了,奇怪,有阪神電鐵的改礼口,有阪神電鐵的自動售票機,還有一個賣各種交通票卷的櫃台,但就是找不到賣有馬六甲周遊PASS一日卷的地方,問了售票櫃檯的小姐,她只是不停地搖手,我也只能嘆氣加搖頭。後來,我們往回走進大丸百貨,隨手抓住一個服務小姐來諮詢,她帶我們到1F大門口,指指馬路對面那棟牆上標示著阪神電車梅田駅的大樓(藍色)。真是謝謝她幫助了迷惘又氣急敗壞的我們。我們很快地穿越馬路,進入阪神電鐵駅,下到地下1樓,找到站長室,總算順利買到我的有馬六甲山一日卷了。

我千辛萬苦找到的阪神梅田站長室。

IMG_5556.JPG 

辛苦買到的有馬六甲周遊1day pass。

IMAG0641 (2).jpg 

有馬六甲周遊趴斯正面。

IMAG0641 (7).jpg

反面會寫上使用當天的日期。

  IMAG0641 (8).jpg  

後來,我看著Google map認真研究了一下,原來我一直在亮綠色的區塊鬼打牆,並沒有真的到阪神電車的主建築裡面。如果只是要平常的買票搭車,亮綠色區塊是OK地,因為在軌道的兩邊都有售票機跟改礼口可買票進月台搭車,如果是要到站長室買特殊票劵,那就要到藍色框框裡了,要從綠框到藍框要走戶外,地下道沒有通。

未命名.bmp    

看好電車時刻,拿著我剛到手熱騰騰的一日卷磁卡刷過改礼口到月台搭車,車已經停靠在月台,順利搭上車後,馬上拿出我的炸蝦便當嗑了起來,太餓了。

我的炸蝦便當。

IMG_5268.JPG   

沒甚麼人搭車。

 IMG_5263.JPG

甲子園ㄝ,腦海裡閃過安達充的漫畫

 IMG_5257.JPG

不遠處的甲子園球場大燈。

IMG_5258.JPG

電車一站一站地開下去,我心想這張票應該可以順利搭到舞子吧,沒想到, 才過一會兒,開到須磨浦公園駅,車門上方的跑馬燈顯示"須磨浦公園  終站",口赤赤~蝦密!!還差3個站就到舞子了,哪ㄟ會這樣!!唉~心裡再怎麼震撼人還是得下車,那麼多車班可以選,我偏偏選上一台"梅田←→須磨浦公園"來回對開的。

轉念一想既然下車了,那就出站晃一晃吧,這裡離海不遠,馬路上可以看見很多釣客經過,可是,我的磁卡沒辦法刷出站,而且這是一個無人站,完全找不到工作人員幫忙。所以,正午12點,我被困在須磨浦公園駅,出不了站,也不知道下班車甚麼時候會來。嗚~~嗚~~嗚~~~~~!!

IMG_5278.JPG

IMG_5279.JPG 

 小心被螃蟹夾。

IMG_5282.JPG 

是小站吧,有很多過站不停的電車,等了大約半個小時,總算有台車願意停下來了。從須磨浦公園駅到舞子駅只隔3個站,上車沒多久就到了,正想要加緊腳步追回一些早上浪費掉的時間,雪特,又出不了站,又完全找不到工作人員詢問,只看到左手邊牆上有一個黑色按鈕,下方是一個對講機,好掙扎喔,要按嗎??我不會講日文ㄝ,英文又破,如果是面對面還可以使用body language,可是對講機ㄝ,吼~~,就在我很無助又無奈之際,不知從哪走過來一位日本中年男子,他對我們點個頭後,就拿走我手中的一日卷磁卡,按下對講機,嘰嘰呱呱講了一大串,然後,他就走到旁邊的自動售票機,這時,售票機螢幕自己運作起來,然後要我投入500日圓,幾秒後,出票口掉出一張票,O~~YA,補票成功,謝謝好心人的幫助,雖然我後來發現他不是什麼路過的善心人士,他是正要來上班的站務人員,反正謝謝老天爺讓我遇到他,因為我曾有一度萌起乾脆返回月台搭車回去神戶的念頭,想要裝作今天整個早上什麼事都沒發生,哈哈哈哈~哀。

走出山陽電鐵舞子站,天氣還不錯,加快我的腳步走向明石海峽大橋,在大橋的橋墩下可以看見售票口,今天是土曜日,票價為300円,平日是240円。1F是展示廳,搭電梯可直達8F。

http://www.hyogo-park.or.jp/

http://www.hyogo-park.or.jp/maiko/contents/sisetsu/area_prom.html

觀景步道位在大橋正下方,如果橋上有車子飛馳而過,走在步道上除了可以聽到飛嘯而過的聲音,還可以感覺到微微地振動。

參加大橋體驗活動,就可以走在下圖中央的鐵道上。

IMG_5293.JPG   

觀景步道中有一段「 海上47mの丸木橋 」,走在木橋上透過玻璃看下距離自己47m的汪洋大海,就算嘴巴逞強說不怕,麻麻的腳底板,軟軟的膝關節,是騙不了自己地,哈。

IMG_5328.JPG  

原本的好天氣不見了,天喔喔妹落後。

IMG_5330.JPG

向前一直延伸而去的大橋。橋全長3911公尺,為世界第一吊橋,連接本州跟淡路島,再與四國相連。四國,好想去。

IMG_5339.JPG 

下午1點半,離開舞子回神戶三宮我選擇搭JR。

IMG_5346.JPG

票價290日圓。仔細想想,從舞子到三宮,JR票價290,剛剛三陽電鐵補票(應該是從元町補到舞子吧)卻收我500日圓,看來在日本先上車後補票也是要付出代價地。

IMG_5344.JPG

回到神戶三宮。

口赤赤!!車站外下著超級大雨,雨水像是從天上直接倒下來,天氣變得又濕又冷。我心想我是選錯時間來日本了嗎?雨怎會下個不停呢??

看來北野異人館是去不了了,整個神戶市區也都免談了,討論過後,我們決定還是要去有馬溫泉跟六甲山夜景,因為不想白白浪費一日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