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了國泰香港轉港龍曼谷的機票,選了超早的班機(6:25),所以我5點就出現在機場了。

可怕的第一航廈,我愛台灣,但我討厭桃機的第一航廈。第一航廈正在整修,所以空氣裡混雜著強力膠跟新木質裝潢的味道,而且時間太早了,餐飲店還沒營業也沒便利商店,辦好登機手續後,我們決定晃到第二航廈去。

從第一航走到第二航真是九彎十八拐,千辛萬苦到了第二航,還是太早,只有7-11(至少有7-11),所以肥坤每次出國都要吃的漢堡王這次只好換成7-11啦。

好重口味的早餐。(吃著7-11早餐,我跟肥坤完全沒想到接下來有兩頓飛機餐在等我們。)

IMG_5559

下雨。(老天爺,你現在愛怎麼下都沒關係,只求你賞我一個曼谷晴空萬里。)

IMAG0982

國泰的飛機餐。

IMAG0998

好快,吃飽喝足,香港就到了。

IMAG1000

香港轉機人潮滿滿滿。(昨晚上網辦登機選坐位時嚇到我了,只剩下10幾個位置還沒被劃走,而且已經沒有兩個相連的座位了,我跟肥坤只好分開坐。)

IMAG1004  

港龍的飛機餐。(最喜歡在飛機上喝zero了,我的怪僻。)

IMAG1007

到了,曼谷Suvarnabhumi Airport,好特別的外觀。 

IMAG1008

11點。旅客滿滿的曼谷機場加上動作慢慢的泰國海關,不知道出關需要多久?

IMG_1079

沒行程,不趕時間,所以我跟肥坤一路都慢慢摸。

IMG_1078

我的泰簽1100台幣。希望泰國可以快點免簽,現在沒有廉航從台灣飛曼谷,如果可以免簽不無小省。(後面好多人阿)

IMG_1080

出關出很久的唯一好處就是不用等行李,走到行李轉盤看到我的小灰都不知道在上面轉幾個圈圈了。

接下來是搭機場捷運進市區。上次來曼谷還沒有機場捷運,所以這次是我的初體驗。

曼谷機場捷運(Suvarnabhumi Airport Link,SARL), http://airportraillink.railway.co.th/en/

分兩種車,SA Express 跟 SA City Line 。

SA Express(紅色),因為我沒搭過,是我看官網頓悟出來的,所以下面是不負責分析。有兩條路線,一條是機場站(Suvarnabhumi station)瑪卡森站(Makkasan station)直達來回,40分鐘一班車,一趟13分鐘,票價不詳,因為人家沒搭過嘛。另一條是機場站(Suvarnabhumi station)帕亞泰站(Phaya Thai station )直達來回,30分鐘一班車,一趟17分鐘,票價還是不詳

SA City Line(藍色),是每站皆停,共停八個站。平均10-20分鐘一班車,從頭至尾搭一趟約30分鐘(45B)。

Suvarnabhumi station(機場站)→Lat Krabang station →Ban Thap Chang station→HuaMak station→ Ramkhamhaeng station →Makkasan station →Ratchaprarop station→ Phaya Thai station(可轉BTS)

 我覺得機場捷運」是致力於發展觀光的國家很必備的設施。

「To City」有3種方法,要搭TAXI跟BUS的到1F,要搭捷運的到B1F。

IMG_5565

從這個樂樂等的手扶梯下去。

IMG_5567

售票機。看巄哞,沒關係,按下右上角的English,螢幕顯示就會變成英文。

IMG_5568

點選要去的站名下面的橘圈圈。我們要去最後一站Phaya Thai(唸趴鴨太)。

IMG_5569

畫面會跳成這樣,可以選人數,然後右邊會顯示價錢。1個人45B。

IMG_5570

買好票就可以進站等車啦。車上的乘客非常多,SA City Line對觀光客而言是進市區的交通車,卻也是當地人用來通勤的工具。

有一個no good的地方,就是月臺跟車身的間距過大且高度有落差,如果是一般的捷運還無所謂,可是若做為機場捷運就有點,大部分的乘客都是拉著行李箱大包小包在搭車,這個問題會讓上下車有點麻煩

大約30分鐘到Phaya Thai station,是戶外月臺,這是我從下飛機後第一次踏出戶外,恩(點頭),果然是東南亞的溫度

IMG_5572

還有一個no good的地方。下車後在月台的右邊(只)有一個小小小電梯,如果不想等這台小小小電梯,就是下車後往左邊走,請邊走邊捲袖子,因為等等要扛行李下樓梯。

順著指標就可以走到BTS的Phaya Thai站,第一天要住的旅館在Asok站,我是故意找在同一條捷運線上的旅館,可以省掉拉著行李轉車的麻煩。

 Nantra Sukhumvit 39 Hotel

BTS的費用表。

IMG_5609

<PS>曼谷真的甚麼都很慢,但是手扶梯跟BTS閘口卻出奇地快。

        過BTS閘口千萬不要走太慢,我因為這樣被夾了好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