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大分

昨晚買的泡麵沒吃,打包時覺得多餘,所以我決定把泡麵裝進胃裡省點行李箱空間。

但這煮水器真是讓我無言,一次只能煮一個小鋼杯的水量,火力又極弱,為了等這杯熱騰騰的滾水多花了我20分鐘,水沒滾我暴躁的脾氣都先滾了。

IMG_9729

為了這碗泡麵多花了1個小時,這時的我完全不知道接下來的高千穗行會有多悲慘

IMG_9743

希望你值得我等待

IMG_9740

解決完泡麵,回到JR大分駅,10點40分,選了最接近的車次,11點12分從大分到延岡的特急,用北九州PASS劃好座位後,在大分的最後半小時當然要去買有名的大分炸雞。在網路上查到大分有很多家口味各具特色的炸雞店,但時間不夠用,我只能在車站的美食區購買。

提著剛炸好香噴噴的炸雞與車站裡的雞來一張。

IMG_9757

JR大分駅,九大本線、日豐本線、豐肥本線三條鐵道交會於此,是東九州重要的大站。

未命名  

去年(2011年)11月1日是JR大分開業100周年,年的3月17日全面高架化完成。

寬敞明亮的大廳,乾淨到發光的木質地板,就算需要花點時間在這等車也不會覺得不適。

IMG_9760

我要搭的車にちりん 9号,11點12分從大分發車,一路往南開到宮崎空港駅,想去高千穗就要中途在延岡駅下車

IMG_9764

IMG_9786

上車坐定位後馬上拿出剛炸好還熱騰騰香噴噴的大分炸雞,有兩種口味,正確說法應該是有兩種不同的炸粉,炸出兩種不同口感的炸雞。咬一口,嗯~炸雞,換個口味再咬一口,嗯~還是炸雞,唉呦,就還好嘛,沒有好吃到會你想手足舞蹈的程度,頂多點兩下頭說句"還不錯",我個人覺得台灣的香香雞還比較好吃ㄝ

IMG_9772

IMG_9776

無緣的臼杵駅,原本也想把臼杵石佛群排進行程裡,但,時間不夠用,放棄。

IMG_9784

列車延著九州的東岸往南行駛,在左手邊有時可看見大海和漁村景緻。這樣的藍天會給人夏天的錯覺,但其實外面還滿冷的。

IMG_9785

2個小時後,1點10分。

IMG_9795

延岡到達。

IMG_9794 

停在對側月臺的列車,大紅車身,車門配上一點都不搭嘎的深藍和深綠色,車頭上畫著太陽圖案,好南國,好像只要搭上這班車就可以進入夏天的感覺。

IMG_9796

延岡駅。下車的人裡只有我跟胖桑兩個遊客,其它都是當地人,家人朋友早就在門口等著接人了,人潮散去後,整個延岡駅外面只有我們兩個人,被正前方那三位計程車司機盯個緊緊,我們往左走兩步,他們的頭就往右轉15度,我們往右走五步,他們的頭就往左轉60度,在我們表明要到巴士站搭公車後,他們不但沒有馬上把我們當透明人,還深怕我們找不到巴士站,硬是要帶著我們到那就位在正前方標示的清清楚楚的宮崎交通巴士站大門口,這種熱情實在是~~就甘心。

IMG_9798

車站外的窗戶上貼著南蠻雞跟天孫降臨的海報。南蠻雞是炸雞跟美乃滋的組合,採隨緣不強求態度,有機會就吃。天孫降臨則是因為時間關係,無緣觀賞,算是這是旅行的一大殘念。

IMG_9803 IMG_9804

走出延岡駅,往右可以找到宮崎交通巴士站。

IMG_9805

買了延岡←→高千穗1日乗り放題乗車券1800円。雖然只搭去回兩趟,但還是決定買當日可無限搭程的延岡高千穗一日券,因為延岡高千穗單趟要1740円,來回3480円,這...這...當然要買一日券阿。

宮崎交通巴士: http://www.miyakoh.co.jp/

宮崎県内路線バス全線 1日乗り放題乗車券: http://www.miyakoh.co.jp/bus/rosen/ticket/1day.html 

IMG_9806

宮交延岡站裡的寄物櫃。

IMG_9797

<以下是碎碎念>...........................................................................................................................

唉~~行李箱又造成我的困擾了。

在我還無法確定JR延岡駅或宮巴延岡站或高千穗站能不能寄放行李前,我的頭好大阿~~~!!

原本為了行李跟天孫降臨,計畫當晚留宿高千穗,一來可以把行李寄放在旅館輕鬆移動,二來這樣才能觀賞天孫降臨,因為天孫降臨表演結束時已經沒有回延岡的公車了,後來因為訂不到高千穗價位較便宜的旅館 (唉~我沒有多餘的財力可以再負擔一晚貴桑桑的旅館了),很無力地放棄天孫降臨後,我又計畫前一晚住在延岡駅週邊,這樣當天退房後就可以把行李寄放在旅館,公車站又在旁邊,輕輕鬆鬆遊高千穗,好主意。但看看前一天的行程,我頭又大了,如果要前一晚就住延岡,我前一天還要挪出兩個小時來搭車到延岡ㄝ,吼~生不出時間啦!!!後來,背包客棧裡的好心人士告訴我高千穗観光案内所可以寄放行李,一天300円,問題才迎刃而解,大大感激。

.....................................................................................................念完收工。

14:00的車,到高千穗15:19。 

15:19,喔~買~尬,雖然最晚一班公車是20:00,但行李只能寄放到17:30,所以,我的高千穗行只有131分鐘

天阿,我明明很早起,為什麼昨晚不洗澡,浪費早上的時間來洗澡?為什麼要浪費時間煮泡麵?我明明都查好公車時間了,還印出來貼在筆記本裡,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這時,千千萬萬個為什麼也沒有用了,我轉頭看著對行程一無所知的旅遊跟屁蟲胖桑,告訴他這個驚人的事實,他說:「是喔,那裡很大嗎??時間會不夠嗎??」唉,算了,到了再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嘛!!!!先上車。

 

◎時刻怎麼查???

宮崎交通巴士的網站 http://www.miyakoh.co.jp/

打開網頁後,點左上角的路線バス」(紅框框)。

未命名

 

進入下個畫面,點橘框框可以查詢公車時刻,黃色框框則是宮巴推出的一日券路線。

未命名1

點橘框框後會看到下面的畫面,在出發地選延岡,到著地選高千穂バスセンター

未命名1  

然後會跳到下個畫面,在下面橘框框裡點選好要出發日期與時間設定,按下後面的時刻、運賃、案內」,就會跑出公車時刻表了。

未命名2 

也可以下載整張的時刻表,在首頁點下方的黃框框(路線別時刻表)。

未命名   

進入下個畫面,點6.延岡地區(紅框)或是直接將畫面下拉。

未命名3

 點6-01延岡~高千穗」的時刻表就可以啦。

  未命名2  

未命名

 

宮崎県内路線バス全線 1日乗り放題乗車券

打開首頁後,點左上角的路線バス」後,再點黃色框框1日乗り放題乗車券」。

 

 未命名1

 

宮巴推出5條有特價方案的路線。

 未命名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