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行,選擇旅館是最讓我頭大的事。

雖然我喜歡自己張羅旅行的一切,但我還是無法達到大部分背包客對住宿環境不是那麼在乎的境界,我只是個行李箱客而已,因為我對住宿有一定的堅持(其實是龜毛)。

我不能接受住太差,卻又不願意花太多經費在住宿上,所以找到一個價錢OK,房間也OK的旅館一直是我安排旅行最困擾的事。

香港的住宿除了價錢和地點的考量外,我有兩個堅持,一個是我要住在香港島,因為我想要每天都可以搭叮叮,第二個是""可移動的蓮澎頭""(什麼我很怪,你們不懂啦,這很重要!!)

在我瀏覽香港飯店的過程中,我發現香港好多飯店的蓮澎頭是固定在牆壁上的,尤其是較老舊的飯店,我不尬意這樣,蓮澎頭就是要可以在手上拿來拿去的阿!!

至於陳胖他只有一個要求,他不想要有太多搬運行李的過程(怎麼那麼懶阿!!)。

所以,最後我選擇了在中環威靈頓街上的晉逸精品酒店Butterfly On Wellington Hotel(好像也可以叫香港蝴蝶酒店 - 威靈頓店),因為它離機場快線香港站近,大約步行10分鐘就到,不需要再另外搭巴士,很符合陳胖的要求,至於我的要求當然也是符合的!!再加上連續住4天有折扣,就是它了!!!

我是從香港站的3號出口右轉德輔道中,接域多利皇后街,皇后大道中,到麟閣街再右轉威靈頓街,走著走著就會看到飯店了,雖然不遠,可是路不是很好走,因為德輔道中和皇后大道中行人很多,域多利皇后街和麟閣街又是上坡路,如果拖著行李箱,走起來會絆腳。回程時,我從麟閣街上人行天橋,天橋直接和IFC3期相連,再搭電梯下到機場快線香港站就可以了。

1063913991.jpg 

飯店是走中國風,所以電梯門一打開就可以看見牆上題了一首很大的詩(就假掰ㄟ!!)。

CIMG5923.JPG

房間大小是還可以啦,不過行李箱完全打開還是很佔空間,好加在飯店的床是有床底的那種,所以如果嫌行李箱佔空間,可以把它推進床底下。

CIMG5921.JPG  

CIMG5919.JPG  

這是浴室,不大,採乾濕分離,它的門是透明玻璃,兩扇對開,玻璃上有做條狀的霧面處理,一條透明一條霧一條透明一條霧..........,所以當你坐在馬桶上,你可以從一條透明的那個間距跟你的旅伴say hello喔!!!

進門的左手邊是衣櫃跟冰箱,每天會提供免費的礦泉水。

CIMG5920.JPG  

飯店的地理位置很好,離蓮香樓、半山電扶梯、蘭芳園、陸羽、鏞記、翠華、蘭桂坊等等都是10分鐘以內步行可到,最特別的是飯店旁邊是傳統市集,賣菜的賣魚的賣肉的,可以很貼近港仔生活喔。

唯一的(大)缺點是我住的605號房馬桶會發出一股臭味,有點像是金屬腐蝕或來自下水道的味道,第一天超級趕著去搭太平山纜車,所以沒有時間去要求換房,心想(自以為)明天早上清潔人員來打掃時一定會聞到,他應該會處理吧,噴個芳香劑或拿個芳香液擺著都可以。結果,啥事都沒被處理。我住4個晚上,有兩個晚上甚至被臭醒,一定要將馬桶蓋蓋上,浴室門拉上才行。

這家飯店除了位置好之外,好像沒有其他優點了,一個會發出怪味的臭馬桶,再加上水小的可憐的(可移動)蓮澎頭,下次不住這了啦

臭馬桶跟水小蓮蓬頭。

 CIMG59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