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福岡。

7點整鬧鐘響起,必須搭上8點34分的車,完全不敢賴床,馬上起床、刷牙、洗臉、整理行李。

吼~討厭,旅行的第二天就嚴重睡眠不足

吃了飯店供應的簡單早餐後,拖著行李箱照著原路走回博多車站。車站裡真是人山人海,在人群中穿梭,找到改礼口,上方的電子看板顯示出車次和月台號碼。

要搭的是特急みどり 3号,從博多駅到武雄溫泉

みどり列車是運行於博多駅跟佐世保駅間,銀色車身,搭配上紅色、綠色跟深藍色,說不出好看,只能說配色搶眼,讓人印象深刻

IMG_8175

這椅套的花樣是豹紋嗎??みどり列車走的風格真是特別

IMG_8151

IMG_8164

對面月台停靠的是ソニック 883(SONIC 883),從博多開往大分,希望這次能有機會搭到。

IMG_8152

在路上擦身而過的みどり8號。

 IMG_8172   

安排行程時,原本的計畫是直接到佐世保,後來發現中間會經過武雄溫泉,掙扎了好久,到底要不要中途下車泡溫泉呢??讓我掙扎的原因是行李箱要怎麼辦?在google map上算了算距離,從JR武雄溫泉走到溫泉區大約要步行10-15分鐘,花了很多時間在網路上搜尋,但就是找不到武雄溫泉有沒有大型寄物櫃?的答案,我實在不想拖著行李箱走這段路,但又無法確定車站裡有沒有大型寄物櫃,粉是掙扎阿~~~~!!後來我決定到時候再說,所以在車子快開到武雄溫泉時我們還在討論等一下到底要不要在武雄溫泉下車,然後,我們決定先下車再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嘛,哈哈。

9點40分,到啦,位在佐賀縣武雄市的武雄溫泉。看板上的圖案是武雄溫泉的樓門。

IMG_8179

非假日,冷清的月台。電子看板上顯示10點13分有開往佐世保的普通車,如果真的沒有置物櫃又沒人願意幫我保管行李箱,就搭10:13的車離開武雄吧

IMG_8182

抱著跟行李箱一樣重的心情下到1F,心理想著神阿,給我好運吧,我不想要武雄快閃。

這時,LOCKER的指標出現在眼前,答案揭曉,JR武雄溫泉有寄物櫃,只是不多。

眼尾瞄到好像有人也在尋找置物櫃,馬上迅速地把行李箱塞進寄物櫃,投幣,上鎖,YA!!當然要快阿,大型的只有3個,先搶先贏嘛,呵呵。

IMG_8210

放好行李,拿出我的小本子,到JR售票處找印章蓋,並且看好待會要搭到佐世保的車次跟時間。

IMG_8184

走出車站,左轉直直走,大約10分鐘後會在左手邊看到佐賀銀行,走過佐賀銀行後馬路對面第一條巷子拐進去再直直走,就會看到武雄溫泉的招牌樓門了。以上是我做功課時打在行程表上的走法,但我是個不受控制的人,連我自己打的行程表也無法控制我自己,所以,在佐賀銀行的影子都還不知道在哪兒前,我就先過馬路拐進某條巷子裡了,在安靜的巷弄裡亂鑽一通,然後莫名其妙的找到溫泉的樓門。

武雄溫泉

武雄的下水道蓋子,上面的圖案是樓門

IMG_8185

好安靜好安靜,老溫泉區,周邊沒有熱鬧的商業活動。

IMG_8191

IMG_8208

看到了,武雄溫泉的代表標誌「樓門」。

這個像龍宮入口的樓門建於大正3年(西元1914年)是由在佐賀出生的建築師辰野金吾先生所設計的,號稱並未用任何一根釘子,門上掛著「蓬莱泉」的扁額,2005年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物財

辰野金吾的設計還有武雄溫泉的新樓,最知名的作品是東京車站(我沒有去過)。

IMG_8192

武雄溫泉位在蓬萊山山麓(所以亦有「蓬莱泉」之稱),歷史悠久,在1300年前的文獻(肥前國風土記)中就有被記載,傳説當年神功皇后征三韓凱旋途中,在蓬莱山山麓突然用刀柄插向岩石,岩縫中湧出了溫泉(太神奇了,頭上是裝了溫泉雷達嗎),因此武雄溫泉最早是被稱為「柄崎温泉」。因為地理位置離韓國(朝鮮)很近,16世紀末豐臣秀吉出兵朝鮮,當時在戰爭中受傷的武士會送到這裡療養,江戶幕府時代則是藩主專享,平民不可使用,當時用大理石鋪設的豪華湯池至今都還保存著。宮本武蔵伊達政宗等名人都有在此留下入浴的記録。從網友部落格中得知原來「佐賀の超級阿嬤」是在武雄拍攝的,所以後來也出現「佐賀の超級阿嬤」旅遊地圖,哪一幕是在哪拍攝都可以按圖索驥。我是有看過「佐賀の超級阿嬤」啦,但沒甚麼特別的FU,所以我來武雄就只是泡泡溫泉。

武雄溫泉  http://www.takeo-kk.net/rekisi.html

武雄溫泉2

武雄溫泉的大眾浴池有3個:元湯、蓬萊湯和鷺乃湯。

走進樓門,在左手邊出現的是元湯跟蓬萊湯,我們一開始就決定要以價錢便宜為考量,所以只需要在元湯和蓬萊湯之間做選擇(大人都是400円),用網站裡的文字描述和照片做了比較,最後選了元湯。理由??因為看起來木頭比較多,就醬。在入口處左邊的售票機買好入泉券,把券拿給門口的收票阿伯就可以進入湯屋開始泡溫泉了。

IMG_8203

IMG_8202

IMG_8201

跟胖桑約好一個小時後休息區見。這是我的日本大眾湯次體驗,怪的,在台灣要脫衣服可能還會扭扭捏捏,在日本卻自然得不像話,瞬間扒光自己,洗個澡,噗通一聲跳進池裡,呼~~真舒服,但有點太燙了,不到一分鐘就爬出浴池,坐在池邊泡腳順便考察環境,這裡可能是武雄老奶奶們的羅馬浴場喔,10來個老奶奶,有的泡湯、有的洗香,有的只是坐在池邊,但大家都你一句我一句的閒聊著,我不只是這裡最幼齒的也是唯一的歪國人。除了軟體老,硬體也是老,挑高的木頭屋頂,木板牆面,不是很明亮的燈光,濃濃的復古風,挖真尬意

泡完暖呼呼的溫泉後喝瓶冰涼涼的咖啡牛奶,讚

IMG_8198

IMG_8200

新樓  

IMG_8204

11點20了,要搭41分的特急到佐世保,趕緊回到武雄溫泉,先到JR櫃檯劃好車位,接下來要完成我到武雄的第二個目地,買佐賀牛壽喜燒便當車站1F的販賣部有在賣,貴桑桑,一個1260円,我告訴自己這輩子我就只買這一次

http://www.tabitabi-japan.com/areanews.jsp?id=356

未命名  

捧著昂貴的便當上到2F,みどり7號剛好駛入月台,一樣的灰銀色車身配上紅、綠、藍,走上車,唉呦委,紅豹紋椅墊,好獨到的風格。

IMG_8216

這個便當,我想它能得到優勝一定有它的理由,但牛丼飯要熱呼呼的才好吃啦,所以我不懂,我飛走的1260

IMG_8224

便當讓我失望了,沒關係,接下來還有佐世保漢堡寶值得期待。

列車在佐世保線上往西行駛,正當我吃飽喝足在車上晃的快要拜訪周公時,咦???倒退嚕???後來我粉認真地研究了地圖,倒退嚕是正常的啦,列車開到早歧駅後,若繼續往南開是接大村線到諫早,再接長崎本線可到長崎,若是要到佐世保的列車則會在早歧換邊當車頭,繼續往西開。

未命名

<續.....佐世保>  

IMG_82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