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從Labuk Bay Proboscis Monkey Sanctuary安全且順利地回到山打根市區

去的時候是從機場出發,回來的時候要進山打根市區,雖然照著原路往回開,但找不到灣進市區的路(紅線),鬼擋牆鬼擋牆還是鬼擋牆,怎麼繞就是不對,亂開了好一陣子 ,直到看到高腳屋(布利森森村)我們才明白原來我們繞了好大一圈(綠線),也總算安心知道自己在哪裡了,繼續往前開可以看到Sandakan Mosque,再開個3分鐘就可以看見市區了。

未命名.bmp  

Four Points By Sheraton Sandakan很好找,就在碼頭邊最高那一棟,辦好check in,洗個澡補個眠,一覺醒來這天氣...........................

IMG_1323

晚餐已經計畫好要吃新白沙崗海鮮,可是5點多開始下起大雨,天空瞬間變黑,路況不熟的我們開始遲疑要去嗎??因為我們只知道大致方向,大概就是往山打根市區西邊開過去,要開多久??不知道。正確位置??不知道。但為了吃,我們還是決定...................衝了。  

從山打根市中心往西開,開出市區後,沿著海邊一直往前開,大約開了20-30分鐘吧,就會在左手邊看見新白沙崗海鮮樓的招牌了。晚上來還滿好找的,因為整條路都很暗,突然有個地方爆亮,那就是了。

新白沙崗海鮮樓。雖然大風大雨又平日,但客人還是不少ㄝ。

IMG_1336

IMG_1327

老闆說廣東話,不會說中文,不過店裡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所以沒有溝通上的困擾。老闆給我們一張最外面最邊邊的小圓桌,一開始還好,但後來除了雨大還風大,原本因為流汗而黏黏的身體碰上被風吹進來的雨絲變得更黏了,不蘇胡,還要偶爾把快要被風吹走的垃圾袋桌墊壓回去,粉麻煩柳。

點完菜,服務生送來辣椒、大蒜、桔子、花生跟小黃瓜,那個花生跟小黃瓜是免費的,這就是東馬跟西馬的差別,西馬桌上的東西都要錢,連濕紙巾也要,感覺粉差,東馬這方面就好多了。

IMG_1328

問有沒有小一點的魚,服務員說還有一隻小石斑。清蒸石斑,26RM。ㄟ.........這隻魚不好吃,肉質很鬆散,一夾就碎,口感不好。

IMAG0095

東風螺,10RM。一端上桌我有傻眼,這............,拿走原本放在盤子上的那碗沾醬,看起來好空虛,絕對不是盤子太大,數了數才12顆而且還有一半營養不良,唉.......阿不然盤子也換小一點的,至少視覺上看起來好些。 

IMAG0096

新白沙崗海鮮的老板,你看看倫家我前一天在大茄來點的東風螺(11RM),只比你貴1RM,盤子不只裝滿滿,還每一顆都珠圓玉潤的,請你檢討一下。 

IMAG0071

沙白,20RM。

IMAG0099

白灼蝦,13RM。只有8隻,而且是8小隻

未命名.png

那個新白沙崗的老板啊,我再跟你分享一下我前一天在大茄來點的白灼蝦(15RM),只比你貴2RM,但最少也有個10來隻,而且隻隻體型精壯,不像你的蝦都發育不全。再請你檢討一下。

IMAG0069  

炒芥蘭,6RM。 

未命名1.png

還點了兩碗白飯跟熱茶,這餐一共花了84零吉。

1374239133930.jpg

有點小小小失望。網路上跟旅遊書裡明明都說山打根的海鮮比較便宜,價錢大約是亞庇的一半,還說亞庇的海鮮大多是來自山打根,所以山打根的海鮮更豐富更新鮮,可是...可是...我......??不過店家服務態度良好,用餐過程還算愉快啦,吃飽要離開時店裡已經座無虛席。

用餐途中我有起來走動走動考察大家都吃些什麼,蝦密...居然有人在吃火鍋!!送上來的魚、蝦、蔬菜都是生的,他們自己放進火鍋爐裡燙熟了吃,我...我...我...也想要,還有釣客自己帶魚來請老板烹煮,應該是他今天的戰利品喔,還吆喝了一大堆朋友共襄盛舉,幾乎都是一大桌人,整場好不熱鬧阿。

ㄚ我腸胃依舊有強烈的空虛感,所以回飯店後又出門去了趟肯德基,太特別了,居然有丸阿湯

IMAG0101

吃飽喝足,晚安,山打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